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府检联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第一次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2024年3月15日,含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含山县公安局共同召开2024年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军,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秒,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华,党组成员张宏生,检警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分别通报2023年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侦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突出的个性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检警双方分管领导以及干警就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未成年案件办理、拓展办案职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孙传秒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实质化运行过程中对案件质量提升、凝聚扩大共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针对检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推进检警协作配合;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过硬本领;三是进一步发挥协作机制的作用,有效服务司法办案。

朱春华副检察长指出检警双方同向而行、全面发力,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监督、沟通、协作平台作用,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严格依法文明办案,及时全面规范收集证据,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提高办案能力,严格案件审查把关,确保案件质量。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在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质效上下功夫,积极发挥机制优势,主动延伸检察职能,推动“侦协办”工作继续走深走实,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为建设“平安含山”、“法治含山”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