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鞍山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高少勇一行到含山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工作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高少勇、第七检察部主任范方荣、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睿等一行到含山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工作,含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敏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公益诉讼赔偿金监管、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以及控申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七检察部主任范方荣、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睿分别就含山县院2023年控告申诉、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24年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少勇对含山县院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2023年该院工作成效明显,公益诉讼大数据法律监督、大控申等工作亮点突出,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起步即冲刺的观念,早谋划早行动,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二是以专项工作推动日常工作,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检察监督,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益诉讼专项工作。

三是围绕检察现代化创新工作方法,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公益诉讼和控告申诉检察队伍。

最后,王敏表示,含山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市院工作部署和高少勇专职检委工作要求,以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争取再上新台阶。


文字:张 燕

图片:马 骏

编辑:陈勤琪

审核:邢益顺、孙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