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全市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推广应用座谈会会议精神,分析短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9月1日上午,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数字办主任石韶兵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数字办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推广应用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院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推广应用和数字检察典型案例撰写等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王敏检察长就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数字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全院上下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前瞻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数字化意识,将“数据治理”理念融入检察实践,不断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以“数字革命”引领新时代法律监督。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探索数字检察的案件来源。要突出“业务指导”,从具体案件中探索新案源,增强对办理类案的总结分析,强化数据分析研判,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孵化本地特色数据模型。

三是把握工作节奏,做好数字检察典型案例撰写工作。各部门要强化沟通,注重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经验信息的总结提炼和选树培育,通过撰写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办案经验,为类案提供借鉴,实现以案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