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条例》 知敬畏 守底线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3月12日上午,含山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廉政教育暨“每月一讲”活动,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道军为全院干警解读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杜道军组长详细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修订的内容及重大意义,以“身边事”联系《条例》进行生动地讲解来教育“身边人”,要求全体干警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内在要求,严格执行《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更好地肩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职责使命。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强了自身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党的纪律铁规,切实将本次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在工作中严守纪律底线,更要加强八小时外的行为管理,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交际圈,为含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