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含山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含山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主持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八督导组梅先景、仇善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守震等同志到会指导,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含山县检察院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王敏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

梅先景在代表督导组作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实在,相互批评比较真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检视问题、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不放解决突出问题,在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切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敏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理念,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二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依法惩治和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扎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加大对“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司法保护力度。三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深入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的鲜明履职特点,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久久为功锤炼过硬队伍。四要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含山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图片:马 骏

编辑:陈勤琪

文字/审核:孙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