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2月21日上午,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组长黄善明到会指导。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会上,王敏检察长带头围绕本人课题调研情况以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展开研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正面典型案例,交流工作启示,把共性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深化引用到各自分管工作中,促进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围绕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找、反思各自分管条线业务发展水平不高的原因,梳理由此产生的危害、影响,总结经验教训和启示,进一步提出务实改进措施。会议还审定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聚焦检察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调研阶段性任务。

交流研讨结束后,王敏就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带头沉到一线,摸清实情、找准问题,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扎实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对调研中发现的个性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研究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强化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全力抓实检视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到位、全部销号。


文字:孙梦洁

图片:马 骏

编辑:陈勤琪

审核:石韶兵、孙恒波